有吉

这个人什么都没有留下 只留下了一些烂尾工程

来自海边的人|星远

title:来自海边的人

couple:刘星X马思远

不像个文,像个初始设定。

刘星啊刘星,我把最好的马思远给你了,我好疼你啊。





正文:


星星离家后从一个城市流浪到另一个城市,住过最暖的地方,也住过最冷的地方,像鸟儿一样逐风迁徙。他在三月来到重庆,春天让他的僵足回血了,他便停下来。


他混过一段,可与本性违背,他又离开了那群同伴,独自靠干重体力活谋生。本地来了一个小流氓,发生了无缘由的坏事便都可赖到他头上。被诬陷的时候多,能解释的机会少。唯一能做的辩解是,眼中露出狠戾,弓起脊背,向这个城市的人发出几声啸喘。


偶有一次“犯事”,照惯常在看守所蹲了三天。第四天一个比他小上几岁的少年过来做笔录,替他洗脱了一项不实污蔑。


他软着步伐走出看守所并不感谢,插手斜睨,看那个叫马思远的乖乖生跟警察点头致谢。然后慌忙跟上来,伸手将一步没踏稳的自己托了一把。好瘦的一截手腕,他顺着这截手臂第一次打量第一个“救”他的人。极亮极黑的眼,极软极密的发,白的、柔和的脸。他开始口出恶言“诬陷我的也是你们,假惺惺的也是你们,不要以为你救了我,我就会感激你,我讨厌这里。”


马思远的手未及时收回,僵在半空,眼眶登时红了,眼里透出令人心软地怪罪。“这里也有好的人,我的爸爸妈妈都很好,我也很好,你不能好赖不分。”


刘星哪里应付过这个,硬生生转了话锋。“我又没说什么。”


这已经是他的道歉。


后来的后来,刘星在这里一直呆了好多年,他跟马思远说“我来自海边,我的家乡有海,我离开家之后做了好多梦,总梦见自己是漂在海上的一艘船,我觉得自己没着没落的。这里只有山,看不见海,我感觉自己终于踏到了实地上。”


后来的后来,刘星问同工地的工友,如果要感激一个人救了你,该怎么做。


工友告诉他,可以送锦旗。


刘星用两天的工钱订了一面锦旗,扭扭捏捏地拿给马思远。


两人来到江边,江风吹过,小班长舒服地荡起了双足。刘星则走向远处往江里丢石头。


马思远看着他的背影缓缓展开锦旗。


只见那旗上,金漆字样写着:


“最迷人班长:感谢你将我从我原来的生活中救出来。——周永福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2)